平顶山市卫东区三举措强化冬季禁烧工作

2016-12-14 1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郭雅茹)为进一步做好冬季秸秆禁烧工作,响应坚决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平顶山市卫东区农林水利局近日召集各街道办事处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冬季禁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冬季禁烧任务完成到位。

  一是继续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制。按照夏秋禁烧网格化责任体系落实细化冬季禁烧责任,加强对田间地头、路边沟渠、村组农户、城区街道等区域的排查检查,将产生的农作物秸秆、垃圾、落叶等进行彻底清理清运,坚决消除焚烧隐患。

  二是强化巡查巡防和应急扑救机制。各街道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继续实行分片包村工作制,完善督查和值班制度,对村级禁烧人员24小时在岗情况进行不间断巡查监督;各村实行定点值守与小分队巡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禁烧,成立巡逻队,不间断巡防巡查,发现焚烧秸秆、垃圾、树叶等现象,及时制止和扑灭。

  三是加强督查指导严格责任落实。区禁烧督导组、巡查组将不间断加强对全区冬季禁烧情况的巡查和督导,重点督查各街道职责落实是否到位、监督管理是否全覆盖,尤其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是否24小时人员在岗,根据督查情况制发禁烧工作简报,在全区进行通报,督促各单位更好地做好冬季禁烧工作。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