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2016年度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开始缴费

2016-03-21 09: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绍伟 杨增强 通讯员 武振宇)今年汝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已开始缴费,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社会养老保险体系,2016年汝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在调整个人缴费档次、增加缴费补贴、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及特殊人群补贴、增发村级协办员工作经费等方面都有了新突破。

  一是缴费标准调整至100--5000元共16个档次。方便群众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 

  二是省市两级财政对参保人缴费给予补贴。缴费100-400元的,政府补贴30元;缴费500-900元的,政府补贴70元(省级60元,市级10元);缴费1500-5000元的,政府补贴80元(省级60元,市级20元)。

  三是基础养老金由60元增至80元。

  四是汝州市财政对特殊群体继续予以倾斜政策。汝州市财政对重度残疾人或长期贫困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每人每年代缴100元养老保险费。对参保缴费的烈士遗属、领证的独生子女父母和计划生育双女父母年龄45至59周岁的,每人每年增加补贴100元。市财政对烈士遗属和经市人口计生部门确定的领证独生子女父母和农村计划生育双女父母,领取养老保险待遇时,每人每月增发基础养老金30元。

  五是将村级协办员工作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村协办员是社保经办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体负责各项政策在村级的贯彻落实。为了加强对村级协办员的管理,汝州市按照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将村级协办员工作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 

  截至2015年12月底,汝州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为540128人,其中缴费人数391345人,参保率达97.15%。2015年累计征收养老保险费4223万元。该市符合年满60周岁领取待遇条件人员共计131475人,全年累计发放养老金14167万元,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率达100%。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