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入室盗手机 被拘"三进宫"

2016-03-21 10:40 来源:映象网

犯罪嫌疑人梁某入室盗窃手机视频截图

犯罪嫌疑人梁某入室盗窃手机视频截图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 轶昂)2016年3月19日17时31分,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尹集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尹集镇十字路口居民家中发生盗窃,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通过和报案人梁女士的交谈,民警了解到3月19日中午梁女士因临时有事外出家中没有锁门,等到回来时发现放在家中的一部步步高X3手机丢失。随即民警调取梁女士家门口的视频监控录像发现从报案人出门到回家只有一名男子进入了她的家中。视频显示14点37分,有一名身穿条纹状橘红色与黑色相间鸭绒袄的男子进入了梁女士家中。民警通过观看视频录像,发现该男子进入梁女士家中两分钟左右就出来了。就在该男子出大门的时候有一个正脸的图像,民警一眼就认出了该男子是尹集镇梁庄村梁某。梁某现年25岁,是无业青年,曾因盗窃罪和故意伤害罪两次受过公安机关的刑事处罚。虽然民警认识他,但是梁某每天游手好闲,没有固定的出入场所,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没贸然去他家找他。

  3月20日下午,尹集派出所民警周玉敬执行每天辖区巡逻任务,巡逻到辖区七蚁线二郎山大门往南2公里处时,发现对面河滩里坐一个身穿橘黄色衣服的人员,当时民警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梁某。当时对面河滩距离民警观察位置有二百多米,当时民警也不敢确定就是梁某,只有悄悄地赶往可疑男子的附近。在玉皇庙的后面民警经过近距离的辨别,可疑男子正是昨日进入梁女士家中的梁某,民警周玉敬迅速请求所里支援,并安排人员脱掉警服远距离观察梁某的动态。3分钟后,由副所长薛华带领的派出所民警前来支援,成功将梁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梁某如实交代了自己3月19日在尹集镇十字路口梁女士家中的盗窃手机的行为。3月21日,梁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