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举行丙申年清明公祭活动 弘扬千年三苏文化

2016-03-30 17:20 来源:映象网

郏县举行丙申年清明公祭活动

郏县举行丙申年清明公祭活动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国迎盛世,人逢泰安;伟哉三苏,万事盛典……”3月30日上午,在一篇《祭三苏文》的朗读声中,由平顶山市郏县政协、郏县文化旅游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丙申年(2016年)清明节公祭三苏仪式在郏县三苏园隆重举行。来自社会各界、苏氏宗亲代表等2000多人在三苏园景区参加了公祭活动。

上午9时30分,伴随着古筝奏出的雅乐,公祭仪式正式开始。

上午9时30分,伴随着古筝奏出的雅乐,公祭仪式正式开始。

  上午9时30分,伴随着古筝奏出的雅乐,公祭仪式正式开始。郏县政协主席王亚军恭读祭文,表达对三苏父子的敬仰与哀思。全体参加活动人员面向三苏墓鞠躬祭拜。

  郏县三苏园位于郏县城西北23公里处的小峨眉山下,在宋代时属汝州郏城钧台乡上瑞里,此地安葬着宋代大文学家苏轼、苏辙两兄弟的遗骨和其父苏洵的衣冠。三苏园占地面积680余亩,主要由东坡湖、广庆寺、三苏祠、东坡碑林、金蛙迎宾道、东坡中年布衣塑像、苏钟南夫妇墓及梁氏墓、三苏陵园、三苏纪念馆和鸿翰苑等景点组成。

2000多人在三苏园景区参加公祭活动

2000多人在三苏园景区参加公祭活动

  据了解,三苏园景区先后被评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县域旅游品牌建设百强景区,市、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市廉政文化基地等。

  近年来,郏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并成立了由县主要领导参加的县文化旅游产业领导组。早在2002年,郏县就成功举办了“纪念苏轼葬郏九百周年暨中国第十四次苏轼学术研讨会”,盛况空前。

  当天,平顶山市政协主席李建华、郏县县委书记张国晓等出席祭拜活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