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服务引来金凤凰 郏县神前陶瓷工业园实现税收1500万

2016-04-09 08:41 来源:映象网

带动周边村民就业10000余人

带动周边村民就业10000余人

  映象网讯(记者 王绍伟 杨增强)宽敞厂房内,机器轰鸣,一块块瓷砖通过传输带列队新鲜出炉;富丽气派的展厅内,一件件陶瓷珍品吸引了参观者的眼球。郏县安良镇神前陶瓷工业园不仅让当地闲散劳力捧上了金饭碗,而且实现了超千万的税收,引领经济腾飞。

  4月7日下午,映象网记者来到郏县神前陶瓷工业园区。如同当天的晴朗天气,园区入驻企业火热生产,一派繁忙。

  “2003年,安良镇党委、政府顺势而为,利用当地矿产、土地等资源优势和临近神后镇生产陶瓷的技术、品牌和资金优势,承接陶瓷产业转移,规划设立神前陶瓷产业园区,成为郏县最早规划的专业园区之一。”陪同采访的安良镇党委书记告诉映象网记者。

钧瓷精品赚足眼球

钧瓷精品赚足眼球

  据介绍,随着入驻企业的增多,园区规划发展空间狭小、设施滞后等矛盾日益凸现。该镇瞄准产业发展,打造园区规划建设“升级版”。后投入资金5500万元,对神前陶瓷产业园设施配套改造,启动园区道路、自来水、天然气、电力及排水、排污管网建设,建成了35KV变电站,实现了集聚区内通讯网络覆盖齐全。修通集聚区内3条总长2公里的水泥路,修建了宽8米的陶瓷主干道,安装路灯,铺设下水管道。同时,栽种了4500棵绿化树,对园区道路和厂区进行绿化。新建了大型休闲广场,配套开发了神前社区、神前钧瓷古镇新集等多个高档住宅小区。

目前安良镇神前陶瓷产业园共入驻各类陶瓷生产企业68家

目前安良镇神前陶瓷产业园共入驻各类陶瓷生产企业68家

  栽下梧桐树,怎样引来金凤凰?这一命题摆在了安良镇党委政府决策者面前。

  按照规划,安良镇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对所有落户企业负责“七通一平”(即通水、通电、通路、通电话、通有线、通天然气、通宽带,场地平整),为企业入园搭建良好平台。

  “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和大量投入,在神前陶瓷产业园,看不到想象中的大烟囱,也看不到废水往厂外排,神前陶瓷产业园基础设施更加完备,布局更加合理,功能更加齐全,环境更加优美。”对于园区变化,某陶瓷厂负责人感同身受。

  园区脱胎换骨华丽转身,安良镇党委、政府以突出产业园区转型升级为主线,突出高档陶瓷主导产业,抓招商、引项目、扩规模,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他们重点锁定有经济实力、有市场前景的大企业大项目,按照“引进大项目,促进大发展”的思路,变“拾到篮子都是菜”的招商引资方式为招商选资,推进产业升级。

烧制窑炉见证了陶瓷发展历史

烧制窑炉见证了陶瓷发展历史

  同时,抽调精干人员成立园区管委会,提升园区管委会服务质量,全力为园区企业提供包括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关系协调、证件办理在内的各项服务。优越的发展条件、优惠的发展政策、优质的服务理念,吸引来一个又一个大型陶瓷项目入驻产业园区,成功实现了“招来一客商,引来一大群”的“磁场效应”:项目总投资5.5亿元的弘晟三农商贸物流园项目,投资3.2亿元的神前陶瓷文化产业园项目,总投资8800万元的神前陶瓷物流园等新项目相继开工建设。东南沿海等发达省份的大型陶瓷企业也纷至沓来。

  截止2015年12月底,安良镇神前陶瓷产业园共入驻各类陶瓷生产企业68家,带动周边村民就业10000余人,实现税收1500万元。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