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郏县河南爱心大药房违规销售处方药被查处

2016-04-22 08: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绍伟 杨增强)4月21日下午,郏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映象网记者反馈,针对映象网关于郏县爱心大药房违规销售处方药报道,该局执法人员对记者暗访的河南爱心大药房郏县十字街分店、文化路二分店、行政路二分店进行全面检查,发现这三家药店均存在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及执业药师不在岗的行为。针对这一行为,该局对这三家药店分别进行了最高1000元的行政处罚,目前罚款已经缴纳到位。

  据了解,4月21日下午,该局对河南爱心大药房有限公司进行了约谈,要求其依法规范经营行为。

  该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大监管力度,提高监管频次,按照法规法律要求,加强药械化市场监管,为全县人民饮食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4月20日,映象网以《郏县爱心大药房违规销售处方药 官方称曾对其查处》为题,对郏县部分河南爱心大药房违规销售处方药,销售处方药的店员没有相关执业证一事进行了报道。

  附:

  郏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网络舆情处理结果反馈

  2016年4月20日,映象网以《郏县爱心大药房违规销售处方药 官方称曾对其查处》为题,对郏县部分河南爱心大药房违规销售处方药,销售处方药的店员也没有相关执业证一事进行了报道,我局办公室监测到舆情后,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针对部分药店存在的上述问题,进行了工作安排部署,现将进展情况反馈如下:、

  一、2016年4月14日,我局执法人员对河南爱心大药房郏县行政路二分店进行全面检查,发现该店有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及执业药师不在岗的行为,就这一行为我局对该药店进行了最高1000元的行政处罚,目前罚款已经缴纳到位。

  二、2016年4月21日上午,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河南爱心大药房郏县十字街分店、河南爱心大药房文化路二分店进行全面检查,发现该店有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及执业药师不在岗的行为,并对这两家药店分别进行了最高1000元的行政处罚,目前罚款已经缴纳到位。

  三、我局已于2016年4月21日下午对河南爱心大药房有限公司进行了约谈,要求其1、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规范经营。2、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并提醒消费者执业药师不在岗停止销售处方药。

  四、下一步我局将加大监管力度,提高监管频次,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加强对我县药械化市场监管,为全县人民饮食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郏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6年4月21日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