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城区部分区域今年将实现集中供暖

2016-04-22 09: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绍伟 杨增强 通讯员 康建标 张孟现)最近,记者从汝州市城市集中供热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备受汝州人民关注的汝州市城市集中供热项目专项规划方案、可研报告、立项、环评、施工方案、土地预审和工程招投标等各项前期筹备工作有序进展,目前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汝州市城市集中供热项目是汝州市2016年“十大民生工程”之一。该项目估算总投资3.7亿元,分两期建设,共设77座水-水热力站,其中一期建设53座,二期建设24座。主管网铺设总长约18公里,覆盖汝州市汝河以北、新西环路以东、新北环路以南、新东环路以西区域及汝河以南的汝州市产业集聚区等区域。项目以汝州市瑞平热电厂为热源,基本能满足汝州市中心城区总体规划范围内的各类民用及工业生产用热需求。

  根据规划,汝州市城市集中供热项目一期采暖总面积584.04万平方米,二期采暖总面积1554.48万平方米。两期全部建成投用后,每年可节约标煤约95325.88吨,能取代20多台分散的小锅炉和大幅度减少烟尘排放量、二氧化硫排放量以及灰渣排放量,节能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

  据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汝州市城市集中供热主支管网铺设将于近日全面开工建设,预计到今年年底基本完工。届时,汝州城区部分区域将使用到24小时不间断的集中供热服务。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