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残疾人证监督检查工作全面启动

2016-04-22 09: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绍伟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亚楠)4月18日开始,汝州市残联在全市开展残疾人证监督检查工作,依法保护残疾人合法权利。

  汝州市残联召开会议传达相关精神,就全面启动在全区范围集中开展假错空残疾人证清理活动做了工作部署,要求各乡镇、办事处残联结合各自的具体情况,全面做好对残疾人证清理工作。要求对照专项需求调查数据库核证、核库、核人,认真填写残疾人证核查表,准确填写残情描述,准确率不低于95%。

  年检与整改相结合。非重残类残疾证由市乡残联的责任人共同把关为主,整改后盖年检专用章。重残对象(除听力言语外)、一户多残、依老养残对象均要以乡镇为单位全面进复查年检。

  加强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残联系统内部人员及其亲属有无违规办理“人情证”、“关系证”,鉴定机构及鉴定医生有无鉴定资质,对群众关心和举报的问题有无认真检查。

  汝州市残联(乡镇办事处)和办证人员要严格保密残疾人信息,保证不渎职违法违规,拒绝“走后门”办理残疾人证。如有违纪违规者,将按照省残联《关于加强残疾人证核发管理责任追究通知》要求,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申报与核查相结合。经过此轮复核,汝州市残联将实行动态管理、常态核查。由市(乡镇、办事处)残联组织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申请享受救助。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