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身边的感动】武天佑:小创客有个大"梦想"

2016-04-28 08: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郝淑敏)他出生于一个家境殷实的家庭,有着令人羡慕的工作。然而,为了圆创客梦,带领更多人致富,帮助生活困难的弱势群体,他毅然放弃了舒适的环境,回到家乡创业。10年来,他的企业从无到有再到优,他创办的平顶山天晟电器有限公司跻身河南省同行业前茅。他就是郏县王集乡吴楼村人武天佑。 

帮助生活困难的弱势群体

帮助生活困难的弱势群体

  敢为人先,创办企业

  现年38岁的武天佑,原本有一个富裕幸福的家庭,轻松的工作。2005年,为改变家乡无电气设备制造的现状,他毅然放弃舒适的工作,回乡创办“平顶山市天籁电气有限公司”,改写了郏县电气设备制造从无到有的记录,填补了平顶山市电气设备制造的空白。创业之初,他克服种种困难,凭借其低价位、高性能、优质的服务,“天籁”电器很快占领了市场,产品供不应求。他用滚雪球的办法经营企业,经过几年的发展,“天籁”电气就在全市领先。不安于现状、爱思考的他又把目光投向生产节能型产品了。 2011年,他先后到北京等地参观考察,选定了节能型电器,与浙商共同投资筹建了“平顶山市天晟电气有限公司”,项目落户郏县产业集聚区机械制造园,跻身河南省同行业前茅。

筹集2万元资助款,对17名学生实行“春天资助”。

筹集2万元资助款,对17名学生实行“春天资助”。

  热心公益,帮扶困难群众 

  有了自己的企业,可他并不满足,联合王集籍的私企老板深入乡村、学校走访,当了解到留守儿童的家庭困难时,武天佑再也坐不住了:“一定得帮助这些贫困学生,让他们都上得起学,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很快就筹集到2万元的资助款,对17名学生实行“春天资助”。 

  “谢谢企业家资助,我一定好好学习,谢谢。” 拿到资助金的学生眼里噙着泪花。 私企老板们与学生及家长面对面交谈,武天佑动情地说:“看到贫困学生的情况,我感触很深,作为私企老板我有责任帮助他们,直到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一个人富了不算富,大家共同富裕奔小康,这是他一直的梦想。他的企业中,优先安排下岗职工40多人,使他们早日摆脱贫困,共同走上富裕路;他热心公益事业,为农村修路捐款;由他发起“春天资助”活动,帮助17名贫困留守儿童,并为长期坚守在乡村教师岗位的优秀教师和学生捐资奖教。几年来,他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捐款,已累计超过10万元,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