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石龙区法院以党建带队建塑造精品队伍

2016-05-13 08: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黄霄)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和改进法院党建工作,全面推动法院队伍建设,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提高认识,联系实际,从加强道德修养、强化宗旨观念、增强政治意识、树立正气作风等方面入手,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

  一是加强学习常态性、紧迫性、执行性要求,树立学习理念,搞好政治理论学习和法律业务学习,把学习的有效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诉求的司法能力。同时,利用“周一政治学习日”的优势,组织干警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并结合“法官夜校”的平台采取就地取材的办法,开展业务研讨和经验交流,提高干警法律业务知识水平,促使全体干警把政治理论与业务技能结合起来,把思考与学习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司法能力水平。

  二是加强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两个重点。注重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做好标杆,以上率下,为干警树立奋发向上、干净干事的榜样;注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引领作用,特别是党员法官的模范作用,要求党员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自觉落实“公正司法、一心为民”方针,力争做努力工作的楷模、遵章守纪的典范。

  三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该院加强完善廉政自律、防范、惩戒、监督机制。为明确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应负的责任,坚持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和责任要求,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同时坚持新任中层干部上岗前谈话制度,旨在促进新任中层领导干部在工作中以务实、进取、创新、廉政的方式,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职责。

  四是适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使干警潜移默化地受到教育。通过组织干警参加优秀党员、英模事迹报告会,放映廉政教育片,举办书画摄影展览、廉洁勤政、文明执法征文比赛以及文体活动等,陶冶大家的公仆情怀和进取意识,着力打造廉洁勤政、公正执法和一心为民的文化氛围。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