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东环路街道月台河社区设置"爱心衣物捐赠箱"

2016-05-17 15: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刘珂)旧衣服,在家堆得没地儿放扔了可惜,捐又不知道捐到哪里去,于是,就成了“鸡肋”。如今,在卫东区东环路街道月台河社区的辖区里,居民们不用为这事犯愁了,因为小区里出现了爱心衣物捐赠箱。此爱心衣物捐赠箱是平顶山市志愿者协会和月台河社区联合设立的,分别安放在每个庭院的门卫处。居民可以将家中穿不着的旧衣物放在捐赠箱里,即可满足困难群体的生活需求,也符合现在倡导的绿色低碳生活理念。

  “前天在家清洗了半天,还专门用了消毒液,然后在家晒干,就是为了尽快送到这个绿箱子里。”王女士说,通过捐赠箱不出小区就可以捐赠东西,非常方便,以前这些衣物只能当垃圾扔掉。

  市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会定期查看捐赠箱的存储情况,一旦饱和就会联系月台河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分类清理,首先会进行挑选,一部分较好的会捐给公益组织,由他们送给需要的人,剩下的会让再生资源公司加工处理成毛毡、蔬菜大棚上的保暖布等,做到物尽其用。”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让旧衣物流动起来,发挥光和热,继续温暖和帮助他人。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