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粗心父母只顾挣钱 孩子走失浑然不觉

2016-05-20 09:03 来源:映象网

群众报警,民警赶赴现场询问情况。

群众报警,民警赶赴现场询问情况。

民警将走失幼女交还其父亲

民警将走失幼女交还其父亲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谢谢警察同志!看俺忙的啥?妞妞丢了,俺也不知道,真不好意思。谢谢了!真的太谢谢了!”

  5月19日11时许,在河南省舞钢市杨庄乡臧坪村的物质交流会戏场南侧的卖麻辣串的小推车前,摊主付先生从杨庄派出所民警张铁怀里接过走失的女儿妞妞时,羞愧万分,紧紧握着民警张铁的手,感激不尽。

  付先生和他妻子是杨庄乡水田村村民,两口子靠跟戏场卖麻辣串为生,他们还有一个一岁半的女儿,由于在家无人看管,只好将小女儿走哪带哪。

  5月19日,杨庄乡臧坪村的一台大戏吸引了方圆数里群众前来观看,付家两口带着小女儿赶着卖串的小推车也前来赶会。上午10时左右,麻辣串的生意异常的好,他们两口只顾卖串挣钱,忽略了对孩子的看管,任由小孩一个人到处玩耍,小女儿离开他们的视线后,不知不觉跟随着人流走出了会场,来到臧坪村子里后就迷路了,由于找不到父母,急得“哇哇”直哭,村里的好心的群众把发现有一迷路小女孩的信息及时向杨庄派出所反映。一直在会场巡防布控的民警张铁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村子里找到小孩,由于小女孩太小,不能说出父母的信息。民警张铁推断小孩一定是前来赴会的群众不小心丢失的。想到小孩的父母此时一定万分着急,张铁立即组织辅警分南北两路查找小孩的家人。

  经过近40分钟的排查询问,终于得知小女孩的父母为卖辣串的夫妻,当民警把小女孩带到他们卖串的小推车前面时,他们两口子依在忙碌着收钱和卖串,对孩走失的事情浑然不觉。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