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山区群众看病难 县医院大夫来义诊

2016-05-20 15:32 来源:映象网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世旭)5月19日早上6:30,郏县人民医院副护士长赵惠芳便从家里起身赶往单位。她今天要随着医院的医疗专家们到郏县偏远的山区乡镇——茨芭镇开展义诊活动。

  7:00整,县医院参加义诊的20多个医护人员开始集合,大家挤上了汽车,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颠簸,才到达了这次义诊的目的地——茨芭镇薛村。

医生为群众检查身体

医生为群众检查身体

  村部里已经有许多村民在等候。义诊的前一天,附近的高村、姑嫂寺、庞庄、许洼等七八个村的村民,都从村里的大喇叭里知道了县医院医生要来义诊的消息。当天早上,村干部们又挨家挨户进行了通知。医生刚一下车,便被前来就诊的村民围了起来。赵惠芳和搭档苏杰在一张桌子上摆好血压计,就开始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测量血压。

  薛村村民薛书成的老伴几年前因脑溢血导致了偏瘫,后来又不小心摔断了腿,行动很不方便。老薛就用一辆电动三轮车拉着老伴先到赵惠芳的义诊台前量血压。测量的结果显示血压有些高,赵惠芳便建议老人到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李向锋那里去看一看。

  李向锋的义诊台前,等待就诊的村民围了一大片,人群中大部分是老年人,镇里的工作人员也在旁边帮助维持秩序。李大夫对前来应诊的每个人都仔细检查,细心询问,开出药方并详细交待注意事项。拿到药方的人都高高兴兴地到设在旁边的取药台前免费取药。

  据县医院工会主席李兴阳介绍,这次义诊活动是由郏县政协牵头组织的,目的是让偏远山区群众也能在家门口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为搞好这次义诊活动,县医院组织了17名医疗专家,5名护士,还带来了B超机、心电图仪、化验设备等,开展了妇科、儿科、骨科、神经科、五官科、心血管科等十几个科目的义诊,还带来了价值5000余元的基本医疗药品。

  义诊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薛村67岁的薛桂堂老人高兴地说:“我们这里离县城远,进城一趟光车费就得二十多块,老年人出门到哪儿都不方便。这次县医院的大夫们到我们村里来免费看病,我是打心眼里高兴拥护。”

  据统计,当天的义诊活动共接诊村民576人,B超检查53人,心电图检查72人,化验83人,现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0余份。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