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孕妇大出血情况危急 保险医院连夜抢救

2016-05-31 11: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段泓涛 李民)初夏5月,情暖人间。29日,一个暖暖的夜晚,当人们各自享受着安静舒适的生活时,河南省舞钢市社会保险医院里却在上演着一场生死时速的救险大剧——

  今年39岁的产妇小栗,脸上洋溢着又要当妈妈的喜悦笑容,预产期到了,她就住进了离家较近的朱兰社会保险医院。进院前她多方了解了情况,知道了这家医院办院较早,医疗设施齐全,妇产科医护人员临床经验丰富,这让她很放心。

  入院后,通过各项检查和充分准备,17时许小栗被推进了产房。经过紧张的手术,一个8斤多的白白胖胖的女孩出生了。可就在此时,一个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由于小栗第一个孩子剖宫产,这次也一样。在进行伤口缝合时,谁知她子宫下段的疤痕突然出血不止,而且前置胎盘并部分植入,血压下降快,大量出血也使小栗一度陷入了休克状态。

  情况紧急!医院院长张国朝闻讯后马上赶往手术室,并立即启动医疗应急预案,坐镇指挥,有条不紊组织妇产科、住院部、化验室、后勤供应等有关力量投入抢救中。妇产科医护人员全部到位,住院部的护士长也来了。在张院长沉着冷静指挥下,有多年临床经验的妇产科主任、副主任都在前沿假如生死时速的抢救中。由于出血过多,输血成了关键,医院准备的血浆输上之后,出血还在继续。这边院内化验室对小栗的血液成分进行化验,那边张院长又紧急联系平顶山市中心血站,全力保证血浆和凝血因子的使用。

  半个小时过去了,大量的血浆拿回来了,而小栗也在众人的紧急抢救和期盼中慢慢从休克中苏醒过来,血压和脉搏也在慢慢回升,生死时速的抢救也在这样的状态中稳定下来。一个小时过去了,小栗的记忆也在恢复。又一个小时过去了,出血也在逐渐减少。子夜2点多,在12000ml全血源源不断输入小栗体内后,子宫出血的症状基本被控制。此时的医护人员忘记了吃饭和疲惫,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翌日上午9时许,小栗终于从手术室推出送到了住院部。这个平凡难忘之夜,社会保险医院的医护人员在抢救小栗的生死时速中,换回了母女平安。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