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8旬老人迷路掉河沟 民警相救寻家人

2016-06-02 10: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郭所长,谢谢,谢谢,谢谢您帮我们一家人找到父亲!”5月31日中午,在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院岭派出所值班室,一对夫妇拉着院岭派出所副所长郭向阳的手,连声道谢。

民警将老人从水沟抬上岸

民警将老人从水沟抬上岸

  5月31日上午10时许,院岭派出所值班室接到院岭辖区胡庄村民反映:在胡庄村西的河沟里坐着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神志不清,行为异常……接到电话后,院岭派出所副所长郭向阳立即带领民警邢文超、孙世明前往现场。赶到现场后,发现一位老人坐在水沟里,虽然水不深,但老人全身发抖。民警立即下到河沟里将老人抱上来,老人已经浑身湿透,民警给老人换上干净衣服,并悉心照顾老人,稳定老人情绪。因为老人年事已高,神情呆滞,一问三不知,民警无法从老人口中获取其家人信息。面对此情,郭向阳副所长一面向局110指挥中心汇报此事,一面联系附近村委会干部前来辨认。几经周折,民警最终找到老人的女儿杨女士。

民警为老人换上干净的衣服

民警为老人换上干净的衣服

  原来,老人叫杨书甫,今年82岁;女儿杨女士,是舞钢公司职工,住院岭办事处龙寓花园小区。杨大爷患有阿尔茨海默病,一直住女儿杨女士家。该日上午,杨女士上班了,不知父亲何时出的门,竟然会迷路坐卧在水沟里,多亏民警及时相救,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对此,民警提醒市民,近年来,老年人因走失发生危险情况时有发生,要多关爱家中老人,并做好必要措施,以防老人迷路走失。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