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新华区开展特色美食评选活动 百余家餐饮业参加

2016-06-06 11:39 来源:映象网

评委在现场认真点评菜品

评委在现场认真点评菜品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太极山药、樱花面点、荷塘月色……普通的食料经厨师精雕细琢便赋予了美食以生机;或是高大上的“大制作”,或是低调的烧饼、腌制品,但都各具特色。6月2日,共有116家特色餐饮业带着数百种“特色”美食齐聚新华区平安大厦参加新华区地方特色美食评选活动。

  据了解,新华区地处平顶山市城区中心,餐饮业比较集中,美食类型丰富,为深入整合、挖掘和打造地方特色美食,寻找“舌尖上的新华”,打造新华区地方特色旅游美食,助推新华区地方经济发展,新华区举办了地方特色美食品评选活动。此次活动面向辖区内市场经营、证件齐全、店容面貌整洁,符合食品卫生要求的餐饮单位、农家乐参观和餐饮个体从业者进行,重点突出地方特色,本着大众性、民俗性的精神,广泛征集和挖掘民间具有独特传统技艺的风味小吃和菜肴,鼓励各餐饮单位创新突破。活动于今年3月份启动,其间,按照自愿、平等、公开、公正的原则,通过单位、个人申报,共有116家特色餐饮业参加。在经过特色餐饮展示、大众点评后,最终有由40名专业人士组成的评选委员会评选出了特色火锅10个,美味靓汤10个,特色名菜20个,风味小吃30个。

  “从入选的作品看,各类品种花样众多,各具特色,通过此次美食评选这个活动,大家展示了餐饮特色,并且切磋了技艺,交流了美食文化,对今后餐饮企业的服务质量起了很大推动作用。”此次美食评委王金汉说。

  “此次活动弘扬了饮食文化,展示地方特色美食文化及魅力。”新华区副区长邱永刚说,“现在各地‘吃住行游购娱’的大旅游格局已经形成,其中特色美食也在特色旅游之列,近悦远来的平顶山要逐步推出自己的地方特色美食,使更多来平顶山旅游的朋友品尝当地美食,推动当地经济增长。”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