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汝窑文化》电视专题片在宝丰县开机拍摄

2016-06-07 15:54 来源:映象网

《中国汝窑文化》电视专题片开机仪式现场

《中国汝窑文化》电视专题片开机仪式现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6月7日上午,国内首部对汝窑和汝瓷文化系统阐述、时长约30分钟的《中国汝窑文化》(暂定名)电视专题片在宝丰县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开机拍摄。

《中国汝窑文化》电视专题片在宝丰县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开机拍摄

《中国汝窑文化》电视专题片在宝丰县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开机拍摄

  据了解,为进一步挖掘珍贵的民族文化历史,再现大宋汝窑千年古韵,延续汝窑千年传承,充分展示宝丰文化名片,推动汝瓷产业的跨越发展,宝丰县决定拍摄《中国汝窑文化》电视专题片。该专题片时长约30分钟,以历史为脉络,以汝窑为主题,串起汝瓷的兴衰、发展和传承,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表现北宋当时与当代,传统与发展的不同历史时空穿梭,展现汝瓷的卓越神韵和精湛工艺。

专题片拍摄将历时2个月

专题片拍摄将历时2个月

  据该县有关负责人介绍,拍摄《中国汝窑文化》电视专题片是传播宝丰汝窑文化,展示汝瓷名片的重要举措。对提升汝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此次专题片拍摄将历时2个月,溯及宋代以来近千年的的汝窑文化,将奔赴宝丰、开封、北京、上海、天津、吉林等地进行拍摄。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