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叛逆"少女离家出走 公安民警及时找回

2016-06-23 1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 李轶昂)6月22日,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通过快速反应、细致查寻,及时帮助该市一对夫妇找回离家出走侄女的事,受到了当事人及其亲属的高度好评。

  据了解,2016年6月22日9时许,舞钢市公安局刑侦一中队接到该市群众罗某夫妇的报案。他们反映:他们14岁的侄女罗某从昨晚出去直到今天早上都没有回来,罗某的父母因在外地工作,罗某一直跟着她的叔叔婶婶生活,现已失踪13小时。

  接警后,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值班民警刘彦伟、谢克东高度重视,立即向局领导汇报了情况,并兵分两组,头顶炎炎烈日,不辞劳苦,迅速展开询问调查工作。一组调取查看案发地附近的监控,调查罗某失踪前的活动轨迹和空间,锁定失踪地点和时间;另一组走访联系罗某社会关系、同学关系,历经三个小时的不断调查,民警终于通过查看网吧监控时,在舞钢市寺坡公交车站找到该名失踪女孩的身影,并经其家属核实,确认就是他们失踪的侄女,随后民警及其家属赶往寺坡公交车站,成功找到失踪的罗某。经了解,罗某是因为贪玩和青春期“叛逆”,听不进去家长的劝告,不认真踏实学习,和其叔叔生闷气才离家出走的。民警了解情况后,对罗某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开导教育,使罗某真正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罗某和其叔叔、婶婶临走时,舞钢市公安局民警再次提醒其家长对孩子们一定要加强教育,多进行沟通,多多关注孩子的心理需求,避免孩子走弯路,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