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西街学校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暨法制宣传活动

2016-06-24 09:19 来源:映象网

郏县西街学校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暨法制宣传活动

郏县西街学校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暨法制宣传活动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赵继峰)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6月22日,郏县公安局、共青团郏县委员会联合在郏县西街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法制宣传活动;共青团郏县委员会书记华剑,西街学校校长王凯兰、副校长魏宗杰出席教育活动;该校教师、员工和1500多名学生参加了学习。

  上午7时许,旭日东升,阳光普照,西街学校1500多名学生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和教师们聚集在操场上,8时整活动开始,华剑书记带领由共青团郏县委员会和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科民警组成的爱国主义教育暨法制宣传宣讲团的宣讲员登台向师生们讲述了:1945年1月21日,共产党员、豫西抗日英雄吴凤翔等18名勇士为保卫郏县薛店镇吴村群众,在吴村大战1000多个日伪军的战斗故事;宣讲员以通俗的语言,活泼、诙谐技法,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抗日民族英雄吴凤翔不畏日军强大,不怕牺牲,顽强血战的民族风格和视死如归的英雄气质,敢于以自己的血肉之躯捍卫国土,舍身为民的博大情怀;吴村保卫战中,共产党员吴凤翔带领17名战士和村民一道,以正义之举,在毫发未伤的前提下,取得了毙伤日军9人,伪军70多人的辉煌战果。宣讲员娓娓道来的演讲,博得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接着宣讲员又向师生们宣讲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常识。最后,宣讲员又号召学生向抗日英雄、革命前辈、共产党员、吴凤翔学习,树立爱国主义思想,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强化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培养感恩心态,珍惜今天时光,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终生。操场上师生们聚精会神听讲,仿佛身临抗日战场,大家热血沸腾,群情激奋,收到了良好效果。

  活动结束时,校长王凯兰说:“很感谢共青团郏县委员会和郏县公安局为我们学校举办这次精神大餐,这是为祖国花朵、社会未来的希望注入正能量,培养青少年树立爱国主义思想的有效载体,是提高民族凝聚力、实现中国梦的有效途径,是帮助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必修课程;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使我校师生心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今后我们将会把爱国主义教育和法制宣传作为校园常态化的课程,为小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