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一小区物业突然退出管理 满地垃圾惹民烦

2016-07-05 09:58 来源:映象网

小区内的墙壁上贴满了关于物业公司退出的公告

小区内的墙壁上贴满了关于物业公司退出的公告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你看这就没有提前跟我们说就退出去了,垃圾满地都是也没人管,我们有的物业管理费都交到年底了,这大夏天的苍蝇到处乱飞。”日前,平顶山市湛河区光明路南段桃花源小区的业主李先生向记者投诉称。

  李先生说,他在桃花源小区3号楼居住,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一直由河南悦来物业公司负责。7月2日下午,下楼转悠的他突然发现小区大门口的保安亭上贴了一张公告,“公告内容说他们受到了黑恶势力的恐吓,不能正常开展工作,2号突然贴出公告说要退出对小区的管理,俺的物业管理费都交到年底了,这也没有提前给我们业主说就退出合理吗?”

  同在该小区居住的刘女士也对以上公告提出了质疑。“哪里有黑恶势力?说我们居民是黑恶势力还是其他人?”刘女士说,在平时并没有听说小区内有什么黑恶势力。“和保安有点儿摩擦也是正常的,这几年小区内也没少丢东西,光电动车、自行车都不知道丢了有多少。”

单元门口的垃圾桶和地面上堆满了生活垃圾

单元门口的垃圾桶和地面上堆满了生活垃圾

  记者从一名曾在该小区做过保安的人士提供的一份被盗登记表上看到,从2016年的4月份至2016年的6月份,该小区业主向物业管理处报失被盗电动车、自行车以及衣服等物品多达6起。

  2日下午,记者在桃花源小区内看到,每个单元户的楼梯口处都放着一个绿色垃圾桶,桶内盛满了业主倾倒的生活垃圾,在通往单元门的地面上到处堆积着塑料垃圾袋,刺鼻难闻的气味招来苍蝇乱飞。小区的东大门、南大门以及小区内的墙体上各贴着一份关于悦来物业退出桃花源小区物业服务的公告。该公告内容显示:在该小区的工作中一直受到黑恶势力的恐吓,并且有打骂、驱赶工作人员及保安的行为,导致物业费无法正常收缴亏损。鉴于以上情况,悦来物业称自2016年7月2日起退出对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届时,悦来物业将不能为广大业主提供保安、保洁、垃圾清运等工作,但本着对小区业主的负责,将暂时保障对小区的公共用水、用电正常运行,直至新的物业公司入驻。该份公告发布日期为2016年7月2日,并加盖了河南悦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公章。

  针对该小区业主投诉的情况,记者与河南悦来物业负责桃花源小区的郝姓经理取得了联系。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具体情况他不清楚,需要向公司了解,目前他在家等候公司通知。随后,记者与河南悦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多次电话联系,均无人接听。

多个小区业主对悦来物业的管理纷纷抱怨

多个小区业主对悦来物业的管理纷纷抱怨

  在湛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科李副主任告诉记者,关于桃花源小区业主投诉的情况,市长热线已经转到住建局,目前该事件还正在协商调查中。李副主任说,河南悦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原名为河南常绿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按照市政府提出的开发企业必须和物业服务管理脱轨的工作要求,河南常绿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后更名为河南悦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并设立独立法人,经公开招投标的方式入驻桃花源小区进行物业管理。

  李副主任说,河南悦来物业退出桃花源小区的原因,是该公司总经理和其中一业主发生了矛盾。“房子在最初开发时,常绿集团可能对业主承诺的有话,因车库问题双方发生争执。”李副主任表示,悦来物业公司公告上所称的“黑恶势力”用词不妥,“啥是黑恶势力?这词说的有点过了。”

  对于河南悦来物业主动提出退出对桃花源小区的管理,怎样才能引进新的物业管理公司?李副主任说,按照程序规定,需要业主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经小区所在办事处加盖公章后再由区住建局物业管理科盖章,最后提交给市房管局物业管理中心进行公开招标。

  李副主任向记者透漏,河南悦来物业与桃花源小区签订的服务合同已经在2016年6月30日到期,但桃花源小区业主委员会已经在6月30日同意和悦来物业续签合同,目前只是业主委员会单方同意,而河南悦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并没有签章续签合同。“悦来物业在此次主动退出对桃花源小区的管理,也不排除有其它的想法。”李副主任说。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