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智障男烧伤赤裸村中 民警火速救助化平安

2016-07-20 08:47 来源:映象网

接警后,院岭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往现场。

接警后,院岭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往现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 李轶昂)近日,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院岭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一位烧伤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受到辖区群众的赞扬。

民警找来干净的短裤给烧伤男子穿上

民警找来干净的短裤给烧伤男子穿上

  2016年7月19日早晨6时许,院岭派出所接报警称:辖区胡庄村委附近有一名男子浑身赤裸,烧伤严重。该所值班民警陈彪接警后率协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神智恍惚,身体有大面积烧伤,情况危急。值班民警陈彪立即拨打120通知舞钢职工医院前来急救,并找来干净的短裤给烧伤男子穿上。进行询问,但被烧伤男子神智不清,无法获取有价值信息。为了查明烧伤男子身份,民警陈彪一边询问群众,一边与附近村委干部联系,但群众都说不是本村的,不认识该人。后经多方查找,得知该男子是院岭办事处李辉庄村李培庄人。民警随与村干部联系通知其家人。原来,其姐姐程女士正在着急地为寻找她弟弟犯愁呢!听了村主任找到其弟的消息后,十分感激,立马赶到现场。程女士告诉民警,烧伤男子正是她弟弟,叫程志刚,今年33岁,至今未婚,此次火灾是弟弟程志刚早起后在床上吸烟引发的。程女士还告诉民警,最近她发现弟弟程志刚精神有问题,她一直照顾他,近几日每晚都等程志刚睡着后才返回自己家中。7月18日晚22时许,程女士在弟弟程志刚睡着后返回家中,于7月19日早上5点到弟弟程志刚家中发现其床铺着火,程志刚已经不见了。

  说着说着,120急救车赶到,民警与急诊医生一同将该男子送往附近烧伤专科医院。此警情因院岭派出所民警处警迅速,救治及时,使烧伤男子免受了更大的痛苦。目前该男子病情稳定,正在接受治疗。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