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趣游

2016-08-03 09:20 来源:映象网

  在这个烈日炎炎的暑假里,我们映象网小记者们来到了安良镇的一个小村庄,名字叫老山薛。即使天气酷热,也挡不住我们心中采风的热情。

  我们终于来到了这里,先去观看美丽的花海,那里有百日菊、千日红、薰衣草、油葵......五彩缤纷的花朵连在一起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这片花的海洋,来到了一个制造烟的地方,在这里能够看到造烟的过程,一位老奶奶的动作特别快,不到十分钟,就做完了一杆,我们问老奶奶:“奶奶,一根烟叶可以制几盒烟?”老奶奶说:“五盒烟。”哈!今天长见识了!我们又问老师:“老师,那怎么变成那种可以吸的烟?”老师说:“经过加工制成了吸的烟,对了,你们去闻闻加工后的烟草吧!”我们去闻了闻,真的和大人们吸的烟味道一样呀!这时,老师说:“走了!孩子们!我们去老山薛小学转一转吧。”就这样,我们来到了老山薛小学。

  老山薛的人们特别欢迎我们,热情的招待我们吃了又大又甜的西瓜。吃完西瓜,老师带领着我们和老山薛的孩子们一起交流、互动。我们先坐在树下分享彼此快乐的事,然后一起做了很多有趣的游戏:猜字游戏、爱的抱抱、击鼓传花......虽然做游戏让我们满头大汗,但是让我们和老山薛的孩子们更加亲近了。

  吃完午饭,老师又带我们来到村子里,我们边走边看,看到了用红石头砌成的房屋,人们以前住过的窑洞,还有一头头老牛......和城市的喧嚣相比这里悠闲多了。最有意思的是我们来到了一口老水井旁,水井里的水清凉无比,用它来洗脸,心里倍儿爽。大家不约而同的开始了泼水大赛,每个人都露出了最开心的笑脸,真是一番热闹的景象。

  从老山薛回来,我心里不禁感慨:那里的景色优美,空气中弥漫着花草的香味,让人流连忘返;那里的人们热情好客,让人感到亲切无比......

  这一天,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郏县新城小学三(8)班李祎

  辅导老师 郏县新城小学 李金会:看了你的文章,仿佛身临其境,看到了美丽的花海,闻到了迷人的花香,感受到了井水的古朴清冽,让人对老山薛向往无比。继续努力吧,写出更多更美的文章!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