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一窃贼入户盗窃多次 今落法网被刑拘

2016-08-03 11: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赵继峰 刘源)8月1日晚9时,郏县公安局冢头镇派出所,一举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

  6月份以来,冢头镇派出所先后接到群众报案:家中电动三轮被盗。接报后所长林振旭高度重视,组织警力成立专案组,由破案经验丰富的副所长胡自勇担任专案组长。立即召开案情分析会,民警仔细梳理犯罪嫌疑人作案现场遗留下的蛛丝马迹,认真查阅近期的接处警记录分析研判。会后,胡自勇带领民警顶着夏季高温下乡入村展开调查。村庄农户院内留下民警矫健的身影、田间地边留下民警坚实的脚步。经查:冢头镇仝村的赵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赵某经常昼伏夜出,行踪诡秘。胡自勇发动群众张网缉拿赵某。

  8月1日20时许,群众报告,赵某在冢头镇西寨村附近。胡自勇带领民警快速出击抓捕。当晚,赵某骑一辆红色电动三轮摩托停在西寨村路口的路边,他看到民警后欲开车逃窜,辅警张明佳奋不顾身跃到车旁,将其从座上拖下制伏。

  胡自勇讯问赵某时,赵某很狡猾百般辩解,拒不供述犯罪行为。但是在智勇双全的公安民警和铁证面前,赵某的心理防线崩溃很快败阵最终低供述了犯罪事实:6月2日,赵某在冢头镇焦北村高速桥涵洞下,将村民停放高速桥下的一辆红色“福田”牌电动三轮盗走;6月7日凌晨2时,又在冢头镇陈寨村树园值班室门前将一辆银白色“艾玛”电动三轮盗走……据赵某招认,从今年6月份以来共计作案7起,涉案金额价值达万元以上。

  目前赵某已被刑事拘留羁押于郏县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