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法院:重业务 提技能 努力打造过硬法警队伍

2016-08-11 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黄霄)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结合该院工作实际,把服务审判作为司法警察工作的中心任务,严肃执法,热情服务,在案件多,警力不足,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全队干警团结一心,互相配合,切实履行司法警察各项职能,为保障审判和执行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法院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坚持政治理论和技能知识培训,不断提升政治业务能力。石龙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领导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的方针,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加强纪律建设,杜绝违法违纪现象在法警大队出现。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院法警大队组织全体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党章、党规,通过学习教育,提高法警的政治素质。同时结合党风廉政教育,不断增强法警服务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并按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培训暂行办法》制定训练计划,规范法警的训练,做好理论与实践的综合培训,提升法警的整体素质。

  坚持规范押解工作,彻底消除不安全隐患。为保障法院刑事审判工作的顺利进行,该院法警大队在日常押解工作中严格执行《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押解规则》,要求法警在押解过程中严格做到“四严”:提押被告人前充分做好押解准备工作,严格按照押解要求配备警力;押解途中随时提高警惕,密切注意被告人的举动,严格监视被告人的动态;值庭期间认真遵守法庭纪律,严格履行维护法庭安全职能;羁押候审期间严格合理组织警戒,从严掌控看守环节。

  坚持突发事件处理训练,认真做好法院安全保卫工作。石龙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为积极防范和妥善处置法院工作中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保障法院审判和执行工作安全,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制定了《石龙区法院司法警察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了常态化、制度化训练机制,并依照《石龙区法院司法警察年度训练计划》,确保全年训练计划中的内容丰富、时间适当、满员参训、效果突出,使全体法警在个人体能、单兵技能和处突能力等综合素质方面得到全面提高,为维护人民法院的司法权威,为维护审判机关的安全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与保障。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