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知青园

2016-08-16 10:24 来源:映象网

  8月6日,我们映象网的小记者们怀着敬仰的心情以及感受知青文化的愿望,来到位于郏县城西南部3公里处的郏县知青园参观学习。

  我们一踏入知青园的大门,一座栩栩如生的知青群雕像就映入眼帘。它位于广场中心,是知青园景区的标志性建筑,只见这些雕像有的推车,有的挑担,有的犁地……真实地再现了当年知青们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和精神风貌。我站在雕像前仿佛看到了他们在这片热土上被汗水浸湿的衣衫,被太阳晒黑的脸庞,也看到了他们身后庄稼地里的希望……当年的知青为了自己的理想奉献了青春,创造了一个国家、一个时代的历史,这里的一切都铭刻了对他们那段艰苦岁月的记忆。“快走了!”队友的话语把我拉回现实,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去往下一个景点。

  在纪念馆里,我们看到了上千幅有关知青劳动生活的图片和几乎叫不上名字的实物。在纪念馆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中,我们了解了一些知青历史,这些生动而珍贵的图片记录了知识青年来到农村艰苦奋斗的历史事实。我们被那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所感动,并深受鼓舞。

  知青园景区景点众多,我和小伙伴们走出纪念馆,依次来到知青之家、知青旧居、知青坝、知青井、知青桥……在知青们劳动和生活过的地方,我们也相互谈论着自己的收获和感受。  

  时间过得飞快,要回程了,我眺望着这夕阳照射下的知青纪念馆不忍离去,什么时候再来感受这激情燃烧的岁月的洗礼呢?

  郏县新城小学五(5)班:李征

  辅导老师 郏县新城小学 李芳芳:小作者用自己善于观察的眼睛带领我们领略了知青园的风采,回顾难忘的过去,铸造辉煌的未来。通过小作者独到细腻的笔触我们感受到知青精神正是红军精神的延续,让人敬仰。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