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成功办理首例异地居民身份证

2016-08-19 09:26 来源:映象网

舞钢成功办理首例异地居民身份证

舞钢成功办理首例异地居民身份证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 李轶昂)自7月1日全省正式启动办理异地居民身份证工作以来,舞钢市公安局垭口派出所所长陈晓国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并召开多次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8月17日,作为试点的舞钢市垭口派出所成功为一名四川成都市武侯区的张某办理了舞钢首例异地居民身份证,标志着“异地办理身份证”举措在舞钢已正式启动。

  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三项制度,是公安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决策部署重要举措,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和群众新期待的客观需要,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惠民举措,对于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公民合法权益、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

  7月12日,户籍常住地为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的张某,由于保管不慎将身份证丢失,又急用身份证。通过电视宣传得知,河南省可以异地办理身份证工作后,遂根据宣传提示来到舞钢市公安局垭口派出所来补办身份证。垭口派出所民警采集相关信息后,为其做了居住登记证明,并很快为其办理了异地身份证补办手续。8月17日,张某的身份证顺利办理下来,当张某领到自己的身份证时,张某对民警的热情服务非常满意,并表示感谢。

  目前,垭口派出所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工作已经全面铺开,极大地为群众提供了便利。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