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夏日情

2016-08-31 09:51 来源:映象网

  农历的七月,骄阳似火,我们小记者采访团非常幸运的成为河南嘉福祥润东电器爱心圆梦计划的见证人,能见证这一美好瞬间,我简直从人间飘到了天堂,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我们此次去两个地方,一个是临沣寨,另一个是安良镇刘武店村。我们坐车很快到了临沣寨,说这一家贫穷,还真是眼见为实,一点都不错。不信你看:房子是泥土、木头、高粱杆搭成的,屋内地板是连水泥都没有铺的硬泥地,屋子里也没有什么好的电器,又小又破的床,又窄又矮的屋门,泥土墙上还有许多蜘蛛网,像这样的房子如果遇上大风大雨多危险呀,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徐进财哥哥能够不懈的努力学习,最终考上洛阳理工学院,他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徐进财哥哥也给我们分享了他的学习秘诀:英语是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下课利用课余时间多看一些短文,词义,多抄单词课文。语文是多做阅读理解多看作文,多写作文。在我们离开的时候,受资助的徐进财哥哥感激的说:感谢润东电器资助我四年的大学学费,我一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谢阿姨,回报社会,将来毕业了我也会参加公益事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句话令我感想颇多。

  之后我们去了安良镇张小强哥哥家里,我们看到没有围墙的院子里只有几间旧平房,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张小强哥哥还能以668分的成绩夺取理科状元,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我真的有点不敢相信。张小强哥哥也跟我们分享了他的学习秘诀,在学习上遇到困难一直勇往直前、迎难而上,从不退缩,因为他把每次困难当成是对他的挑战,每一次挑战了困难他就会进步。我觉得张小强哥哥的成功离不开他坚定的信念和乐观的人生态度。

  这次活动让我觉得贫困家庭的学生能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取得骄人的成绩,那是他们知道用知识改变命运。而我们呢?我们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不更应该努力学习吗?

  郏县新城小学五(6)班 李心怡

  辅导老师 郏县新城小学 李金会:文章向我们介绍了两位学子贫寒的家境,通过对家境的描述烘托出两位学子不怕困难、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小作者向我们传递着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正能量,最后,更是由此及彼,警醒大家要充分利用好的学习环境,努力学习!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