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消防员

2016-09-01 11:50 来源:映象网

  8月27月,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消防队进行参观学习,我的内心充满了期待!   

  来到消防队最先进入眼帘的就是一辆辆干净又神圣的消防车,它们就是消防员叔叔救火的最重要的“武器”!我的心里又多了一份期待,想要从中了解到更多消防知识。这时迎面走来一位消防员叔叔,他非常的有气质,接下来他就给我们讲解了关于消防车的知识,从中我知道了消防车是分为泡沫车和水车的,他们会根据火灾的状况选用不同的消防车。在消防员叔叔的耐心讲解下我还知道了如何使用灭火器,下面我就简单的给你们讲解一下:首先将灭火器上下摇晃,然后拔掉保险销,再将喷口对准火源根部,最后按压把手,这样就可以灭火了。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消防员叔叔的宿舍,军事化管理果然名不虚传,被子叠得方方正正就像豆腐块一样,生活用品摆放整齐,给人的感觉就是干净整洁,看到这些我也默默地下定决心,以后我也要向消防员叔叔们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把自己生活中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到最好!   

  最后,我们又来到了消防员叔叔平时训练的运动场,然后消防员叔叔给我们介绍了他们平时训练的一些项目并且还做了演示,我和同学们都惊呆了,他们可以在单杠上转一圈,可以在双杠上做更厉害的动作,我觉得我更加佩服消防员叔叔了!     

  参观结束后作为小记者的我们也对消防员叔叔一一提了问题,他们也很耐心的给我们解答。

  通过这次对消防队的参观,我重新认识了消防队,并且学会了许多消防知识,同时感受到消防官兵的辛苦与伟大,感谢消防员叔叔!

  志远学校五(2)班 程思曼

  辅导老师 郏县志远学校 程红晓:小作者带着敬仰之情参观了消防队,走进了总在电视机上才能见到的消防队员的生活,文章思路清晰段落分明,作者按照参观顺序进行描写,朴实无华的语言读起来很亲切真实,更能表现出小作者对消防员的敬仰。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