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参观消防队

2016-09-01 11:59 来源:映象网

  8月27日上午,阳光明媚,我们映象网小记者采风团的全体队员参观了位于龙山大道的县消防大队。

  消防大队的院子里停放着许多消防车,大部分都是大卡车的模样。其中有一辆模样很别致,它车身稍扁,个头稍大。消防员叔叔告诉我们,这辆消防车是主力消防车,也是目前消防大队最先进的消防车。其它消防车只能靠手动来发射水和泡沫,而这辆车只要按一下按钮就可以发射水和泡沫了。真是太神奇了!

  参观完消防车我们又去参观消防员叔叔的防护服。防员叔叔的防护服是黑色的,胸前镶着一枚火警徽章。消防员叔叔告诉我们防护服是为消防队员及其它高温场所作业人员提供防热保护的服装,它由阻燃纤维织物与真空镀铝膜的复合材料制作而成,不含石棉,具有比重轻、强度高、阻燃、耐高温、抗热辐射、防水、耐磨、耐折、对人体无害等特优点,能有效地保障消防队员、高温场所作业人员接近热源而不被酷热、火焰、蒸气灼伤。我想:防护服这么厚,消防员叔叔还要在火场里穿来穿去,会不会热出病来。

  最后,我们观看了消防员叔叔的体能训练。他们先为我们进行单杠表演,只见一位消防员叔叔走到单杠下,“嗖”的一下往上一跃,轻松地抓住单杠,接着就是一连串的高难度翻身动作,我们站在下面简直看呆了。“真厉害!真厉害!”我们拍手叫绝。后来消防员叔叔又给我们表演了双杠,上悬梯等。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采风之旅啊!消防员叔叔真辛苦,为了老百姓的财产安全他们夜以继日的工作着。我们要向这些可敬的叔叔们学习。

  郏县新城小学 王昫琛

  辅导老师 郏县新城小学 孔利锋:小作者按游览的先后顺序向我们介绍了消防车、防护服、消防员体能训练等,让我们对消防有了全面的了解,最后小作者有感而发,表达了作者对消防员的敬佩、喜爱之情。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