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安良镇组织党员干部赴新乡学习培训

2016-09-05 11: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刘泽隆)“通过学习史来贺、吴金印、张荣锁、范海涛、裴春亮等先进群体的典型事迹,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锤炼了党性,激发了干劲,要把先进群体精神化作今后工作中的动力,下大功夫搞好中药材种植加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把老山薛村打造成名副其实的“花海”,由贫困村变成先进村、明星村。”9月4日,谈起赴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学习培训的感受,郏县安良镇老山薛村支部书记郝占夺激动不已。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郏县安良镇党委在全镇开展了“学先进、找差距、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对照先进典型,深入查找问题,完善推进措施,加快安良发展。8月29日至9月3日,他们还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干部和41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分两批赴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培训,集体“充电”、“加油”。

  学习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取了新乡市委党校教授张敬民《解读新乡先进群体现象》的专题报告,又深入到唐庄、南李庄、回龙、裴寨、刘庄等现场教学点实地参观,共组织学习交流3次,撰写心得体会123篇。在唐庄,学员们参观了吴金印先进事迹展、造田样板金门沟和西山绿色生态工程,了解到吴金印几十年来扎根基层、不计名利、不怕艰苦、富民强镇的感人事迹;在南李庄社区,学员们参观了展厅和南李庄社区,真切感受到了村民的幸福生活;在回龙,学员们观看了纪录片《当代愚公》,在回龙雕塑前进行了庄严宣誓,并徒步穿越了挂壁公路,学员们被张荣锁心系百姓、艰苦创业、百折不饶、无私奉献的“回龙精神”深深打动;在裴寨,学员们观看了纪录片《“最美村官”裴春亮》,走进裴寨社区感受“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大爱精神;在刘庄,学员们参观了史来贺纪念馆、村容村貌,学习了史来贺用毕生的精力把贫穷落后的刘庄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型事迹。

  郏县安良镇党委书记卢卫阳说:“新乡先进群体是党建工作的亮点,也是新乡党建工作的优势,最大的特点是扎根于老百姓中,带领群众发家致富。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崇高的人生境界、良好的道德修养需要我们基层干部虚心学习,在实际工作中积极践行。”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