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热心市民捡钱包 民警助其物归原主

2016-09-07 16:07 来源:映象网

失主孙先生接到失而复得的钱包连声道谢

失主孙先生接到失而复得的钱包连声道谢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谢谢民警同志,谢谢这位大哥!”9月6日晚21时,在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辖区居民孙民生紧紧握着所长王文生的手,感激的话说个没完。

  9月6日晚20时许,热心市民刘广成来到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将捡到的装有银行卡及现金的棕色钱包交给值班民警,并告诉民警说自己晚上在健身后回家的路上,走到钢城路中段发现的这个钱包,想到失主肯定会非常着急,就赶忙到派出所将钱包送交给民警,希望民警帮忙找到失主。

  民警对热心市民刘先生拾金不昧的行为首先表示感谢。随后民警检查钱包内物品,发现钱包内有现金八百元、银行卡三张及各种重要证件。民警根据钱包内的证件信息立即展开搜寻,通过户籍系统联系到失主孙民生先生。原来,孙先生是舞钢市朱兰街道办事处居民,晚饭后骑自行车到寺坡办事,回家后发现装在裤兜里的钱包不见了,想必是钱包从裤兜里滑丢了。正在着急!失主孙先生接到电话,高兴万分,立即赶到派出所认领钱包。民警对失主的身份进行核实后,将失物悉数归还。接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时,失主孙先生对民警及热心市民刘先生连声道谢,说自己真是遇到了好人。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