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安良镇“百姓宣讲直通车”巡演活动乐百姓

2016-09-18 10: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刘泽隆 贾文歌)“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真是接地气,大伙都爱看,甭提老百姓心里有多高兴!”9月14日,谈起“百姓宣讲直通车暨欢乐中原”巡演活动,郏县安良镇张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海营深有感触地说。

  据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龚琳介绍,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创新理论宣传,安良镇充分发挥文艺人才优势,创作排练了一批主题鲜明、寓理深刻的优秀节目,以提振干群的精气神,凝聚发展的正能量。

  9月13日晚,该镇“百姓宣讲直通车暨欢乐中原”巡演活动在镇中广场举行,数千名观众在现场观看了演出。舞蹈《让梦飞起来》拉开了当晚演出的序幕。戏曲《朝阳沟》新唱,反映出近年来安良镇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机关干部表演的三句半《做个合格好党员》,展现了安良镇厚重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便利的交通、丰富的资源、务实的作风和喜人的成就;梨园春擂主演唱的戏曲《当干部就要多吃亏》把整个演出推向高潮;歌曲《红星叫我去战斗》、话剧小品《村支书的两三事》、诗朗诵《保护地球妈妈》、歌曲《望月》、唢呐联奏《庆丰收》等节目,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广场舞《当兵就是那么帅》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郏县安良镇党委书记卢卫阳说,文艺塔台、理论唱戏,是新形势下做好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新尝试。此次“百姓宣讲直通车暨欢乐中原”巡演活动将理论与文艺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向群众讲清楚、说明白,增强了理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使广大干部群众受到了深刻地教育。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