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统计局深入开展第七届"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6-09-21 08: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张宇龙)“原来农业上也有普查啊,以前只听过人口普查、经济普查,这又学住新知识了。”东安路烟酒店的刘大姐激动地说。

  刘大姐口中说的普查是2016年底要开展的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9月20号是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本届开放日的主题就是“农业普查福到农家”。通过上下结合、城乡结合,努力营造领导重视、各方参与、社会关心的良好氛围,为即将到来的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实施环境。

  活动当天,平顶山市卫东区统计局组织辖区内街道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统计法》、《全国农业普查条例》、《河南省统计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统计法律咨询服务,帮助群众进一步认识统计、了解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统计知识和统计法律法规的认知力,为搞好依法统计、科学统计、阳光统计和扩大依法统计起到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