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石龙区法院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6-09-26 10:51 来源:映象网

石龙区法院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石龙区法院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王洪哲)9月22日下午,石龙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少年刑事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区高中为师生们举办法治辅导讲座。

  辅导讲座开始前,该院法官们先行与区教体局及该校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举行座谈,掌握该校校园安全、依法治校等相关情况,了解师生法律需求,精心准备,力求结合实际为师生们送去丰盛“法律盛宴”。

  讲座中,法官们用一个个发生在辖区校园中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师生们学法、守法和用法,预防校园暴力事件、安全事故等违法犯罪,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讲座结束后,师生代表们普遍认为这种以案说法的普法宣传讲座符合青少年教育实际,通俗易懂,感觉受益匪浅,对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必将为他们日后踏入社会后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撒播法律之种。

  据悉,此次区法院到学校开展法治讲座也是该院秋季“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下一步该院法官们将按照院党组工作要求,结合在校师生法律需求,与区检察院、区教体局、团区委、区妇联一起,组织法官们结合审判实际积极到全区中小学校开展普法讲座活动,协力推进依法治区进程。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