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警方打击整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效果显著

2016-12-16 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黄少华)无证经营,本身就是一件违法的事儿,更何况是偷设“黑”加油站呢?近年来,非法经营成品油(柴油、汽油)现象屡屡出现,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直接影响到广大人民群众及个体运输户的生命安全。

  自今年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以来,叶县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向“黑加油站(点)”发起围剿攻势,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受到省公安厅的肯定。

  截至目前,叶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共查处不合格加油站点32家,其中非法经营“黑加油站”2家,刑事拘留10人、起诉逮捕10人、治安处罚28人,查封加油机10台,封存油罐10座,涉案金额达400余万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大气污染防治做出了突出贡献。

  行动中,叶县公安机关按照“全覆盖、无遗漏、不留死角”的要求,坚持以基层派出所为单位,立足辖区,对“黑加油站(点)”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澄清底数,建立台账。治安、消防、刑警、巡防、经侦等警种通力协作,合成作战,主动联合安监、工商、等部门联合执法,采取刑事拘留、行政处罚、临时查封、取缔等措施,强力整治违法违规行为,整改和惩处了一批证照不全、销售伪劣油品的加油站(点),发现和处罚了一批违规销售散装汽油的加油站(点),查处了一批无证或证照不全的非法营运油罐车,从源头上防范、控制利用汽油实施暴力犯罪活动,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维护成品油生产经营秩序,维护公共安全和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