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少年逃学离家出走 舞钢民警劝诫助其回家

2016-11-23 10: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李民)11月20日晚,一名好心的大巴车司机领着一名14岁左右大的男孩来到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报案,称此男孩找不到家了。

  原来就在当天下午舞钢市大巴车主苗师傅准备从八台收车回寺坡时,突然一个小男孩上车告诉苗师傅自己的家是朱兰的但身上没钱了,能否送自己回家。好心的苗师傅见孩子可怜就带上了孩子。可到了朱兰问此少年家在哪里时,男孩却支支吾吾说不出来。苗师傅不放心,就来到了朱兰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民警首先感谢了好心人苗师傅,接着开始询问起少年叫什么、家到底是哪里的。少年只说了自己叫王某,但问到自己家住哪里时,却怎么都不愿回答。民警见状就先让少年在值班室内休息,然后联系户籍民警,通过查找此王姓少年的身份信息确定了少年是叶县辛店乡桐树庄黄庙沟人,几经周折,联系到了当地派出所才找到了其父亲的电话,民警赶忙通知了其父亲。其父亲听后慌忙赶到朱兰派出所。可父亲见到少年时当场就要打他,民警赶忙拦住了。原来少年早已逃学数日,是和父亲吵架后离家出走的。其父是恨铁不成钢,见到少年才有此举动。民警便将其父子俩进行分开劝解,告诉其父亲教育孩子要有方式方法,不能一味的打孩子;接着民警和少年谈心聊天,辅警张培阳结合自己上学时爱打游戏荒废学业导致后悔的经历耐心的讲给少年,希望少年能够努力学习,理解其父亲。经过耐心的劝导,少年终于想通了,向其父亲道了歉,和其父亲回家。临走,父子俩千恩万谢,拉着民警的手,感谢的话说个没完。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