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和平·纪念

2016-10-19 10:39 来源:映象网

  2016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67周年的日子,在这举国欢庆的节日里,我们更应该缅怀那些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们。10月6日我们映象网小记者采风团来到安良镇曹沟村豫西抗日革命纪念馆,寻觅革命先烈们留下的英勇事迹。

  这里环境幽静,自然风光秀美,野花林果遍地,窑洞、石屋举不胜数。山灵水秀谱写着壮烈的八路军抗日斗争史。这里也记载了小日本鬼子在郏县所犯下的滔天罪行:他们滥杀无辜平民,有的把人活活烧死,有的把人活埋地下,有的还用活人做实验,真是惨无人道。通过参观纪念馆,我真切的感受到了日军的残忍和没有人性,同时也感受到中国民众团结一致,克服重重困难打败日本鬼子的勇敢和坚强。

  纪念馆内每个展台上都陈列着八路军用过的东西,如手榴弹、手枪、机关枪等,以及缴获日军的机枪、电台等,从陈列的物品就能看出八路军与日本鬼子武装的差别,我们英勇的八路军用的是落后的装备,但他们凭着满腔的爱国热情,义无反顾的走上战场同日寇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赶走了日本鬼子,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捍卫了我们领土的完整。

  踏着烈士们留下的足迹,我感受到了抗日战争的艰苦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的先烈当年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之躯为我们换来了幸福的生活,让我们得以安居乐业。我们更要好好学习、掌握技术,接过先烈们手中的抢,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让我们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永放光彩。

  郏县志远学校四(5)班 张涵星

  辅导老师 郏县志远学校张晓娟:这是一篇读来让人感觉热血沸腾的文章,小作者开头直入主题:寻找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接着描写了在纪念馆的所见所感,语言平实,但却能触动人心里最柔软的地方。结尾抒发了强烈的爱国之情,表达了报效祖国的决心。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