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寻红色足迹

2016-10-20 12:33 来源:映象网

  10月6日,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也阻挡不了我们高涨的热情,我随着映象网小记者采风团一起来到了八路军豫西抗日的地方—曹沟。

  我们坐上中巴汽车上了路,怀着好奇的心情聆听老师给我们讲曹沟这片神奇的土地。沿途还看到了许多景象,郏县的广阔大渠和我国最大输水工程—南水北调,绿绿的草地,公路两边的柳树以及成群的牛羊,真是美不胜收啊!最终,车停到了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的门口。

  在纪念馆门前不远的地方有一座雕像,那雕像上不仅有八路军,还有老奶奶和曹沟的人民,他们齐心协力,英勇奋战。看到这些雕像,我体会到我们中国人团结爱国的热情,进入展览馆,我看到了日本对我国人民的种种抢劫,屠杀和侵略的累累罪行,一幅幅画面,一段段历史,都在诉说着日本的残暴与罪行,看到这些情景,我的心非常的愤怒,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让祖国变得更富强。

  下午,老师带着我们到纪念馆的后院。我们在这里还当了小八路军,我在狭小的地洞走的时候,我终于体会到当年抗战的艰辛,八路军在这么艰苦的环境抗击日寇,我内心深处不禁对八路军又多了几分敬仰。之后,我们又去了炮楼,炮楼看起来好威武!我仿佛看到了那场战火硝烟的战场。后院里有许多土房子和石头房子,可以想象得到当时的八路军生活条件的艰苦,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优越的生活条件,我们又有何理由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呢?

 郏县西街学校四(一)班 靳鎏伊

  辅导老师 郏县西街学校王乐晓:全文可圈可点的佳句不少,给文章增添了不少情趣。开头简洁得当,通过环境描写来衬托任务心情,与后面形成鲜明对比。小作者观察细致,触景生情,由感而发,突出了主题。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