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的记忆

2016-10-24 10:01 来源:映象网

  10月6日,细雨绵绵,我怀着兴奋的心情随同映象网小记者百人采风团来到了郏县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

  到了门口,我看到了很多游客,看来大家都想在祖国母亲生日之际前来缅怀革命先烈,紧接着一幅巨型浮雕跳入眼帘,只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拿着干粮递给她身边的几个八路军战士,还有两个小孩着急的看着八路军,好像在说:“八路军叔叔,你快快收下粮食吧,你们还要打仗,赶走日本侵略者呢”。八路军推脱着好像说:“我们有个严格的规定是永远不拿老百姓的东西,这粮食我们坚决不能收……”看到此情此景,我不禁感叹道: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八路军不拿老百姓的一针一线,纪律严明!

  跟着导游我们来到了第一展馆——豫西沦陷,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惨骨、枪炮……,通过这些我好像看到了日本侵略中国时的一幕幕暴行,看到了中国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中,看到了国家满目疮痍,顿时来参观时的兴奋、激动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悲愤。当看到洛阳大屠杀,血流成河时,大家不约而同的说:“日本侵略者,太残忍、太可恶了!”大家再也开心不起来了。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怀着悲愤的心情,我们来到了挺进豫西部分,看到八路军进驻豫西,军民皆兵,反抗日本侵略,大家心中也不由的充满希望,水深火热中的百姓有救了。曹沟在特殊的历史环境下,变成了红色革命根据地,老人、妇女、小孩也都参与到战争中,出现了很多英雄,大家都纷纷觉得自豪。我们历经八年的抗日战争终于胜利了,大家脸上洋溢着喜悦。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深深地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都应该努力学习,报效祖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郏县新城小学四(7)班 李倚铭

  辅导老师 郏县新城小学杨晓娜:小作者的心情从去时的兴奋到看到第一展馆——豫西沦陷时的悲愤,再到看到八年的抗日战争胜利的自豪,心情变化描写的恰如其分,字里行间流露出一个少先队员对祖国浓浓的爱,结尾处抒发情感,总结全文,真不错!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