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红色记忆

2016-10-26 09:04 来源:映象网

  国庆节到了,妈妈告诉了我一个好消息,她已经给我报名参加映象网小记者组织的“寻找红色记忆,走进曹沟革命纪念馆”活动,活动时间是十月六日。一听说这次可以去曹沟游玩,观看红色教育基地,我心里可是乐开了花,盼望着这一天早早到来!

  到了十月六日这一天,带着急切的心情,我们一大早就乘车前往八路军抗日豫西纪念馆。到了那里以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雄伟、壮观的曹沟革命纪念馆。走进纪念馆,我们参观了抗日英雄集体塑像,这些塑像有儿童的、有青年的、有老人的、有无名英雄的……这些活灵活现的塑像,再现了当年抗日战士的英勇风采。面对这些塑像,我深刻地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这些幸福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纪念馆里还有讲解员为我们讲解历史,通过他的讲解,我了解到了我们国家那段屈辱的历史。

  离开纪念馆以后,我们还去参观了抗日战争时期的地道,地道通到各家各户,进口和出口非常隐秘,使敌人不容易发现,从这里也可以看出中国人民的聪明与智慧。

  通过这次活动,我有了很大的收获,内心也有很深的触动。祖国今天的强大来之不易,从今以后,我要铭记历史,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强大增光添彩!

  郏县新城小学三(3)班 李钰锦

  辅导老师 郏县新城小学徐雨赛:文章以《寻找红色记忆》为题,通过参观曹沟革命纪念馆的所见所闻,抒发出了自己的情感,也让我们领略到了将所见所闻与个人情感相融合的作文的“饱满”之美,你能有这样的功底和体会,真是令人刮目相看!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