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飞的战火 明日的中华

2016-10-27 09:25 来源:映象网

  在细雨霏霏的秋季,我们 “映象网”小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起在郏县人民广场集合,去参观安良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

  来到安良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进入园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巨大的古铜色雕刻:一位老奶奶拿着一些干粮为八路军战士送行,还有两个小孩子,他们拉着红军的手,满脸慈祥和期待,进入展厅,展厅共分八大部分:豫西沦陷、挺进豫西、抗击日寇、红色曹沟、走向胜利、风云人物、情系豫西、铭记历史。

  看着一幅幅日本侵略中国的照片,听着导游讲解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的残暴行径,大家个个表情凝重,义愤填膺,特别是看到为抵抗日寇英勇牺牲的战士们的白骨,我的眼睛湿润了,中原儿女同仇敌忾,豫西抗日军民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英勇奋战,打击日本侵略者。同时开展抗日宣传,加强政权建设,巩固统一战线,支援八路军抗击日寇。不惜以血肉之躯抗击日寇入侵,捍卫领土完整,维护民族尊严。

  在抗日战争时期,共歼敌1714117人。当然,这都是八路军战士、风云人物、英雄、伟大人物的成绩,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与荣誉。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安宁与幸福生活。我们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战士们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

  想想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没有了战火纷飞,没有落荒而逃,每天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聆听着老师的谆谆教诲,享受着家长亲人的关心和爱护,过着幸福的生活,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落后就要挨打。同学们,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肩上的担子很重,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的力量改变自己,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更加强大!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加油吧!

  郏县新城小学五(9)班 周杨

  辅导老师 郏县新城小学杨晓娜:小作者用精炼的语言,写出了自己参观安良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的感受,从看到、听到、想到入手,环环相扣,把对日寇的恨、对祖国的爱表达的淋漓尽致,真棒!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