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唠叨的妈妈

2016-11-15 10:41 来源:映象网

  在我周围有许多性格不同的人,有的活泼可爱,有的聪明机智,还有的幽默诙谐……而与我最亲近的妈妈却是个爱唠叨的人。

  早晨,我还没起床:“咚、咚、咚”,这是她开始唠叨发出的“前奏”。“起床了,起床了,太阳要晒屁股了”,唠叨开始播放了。“都七点了,还赖在床上,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好、好、好,别喊了,让我臆症一会儿。”我带着睡意喃喃道。“那我走了啊,你快点下来。”我刚把被子掖了掖,想再睡三分钟, “你还没臆症完呢?”随着话音没落,房门被打开了。看见我还躺在床上,竟没有一点要起床的样子。于是她拽着我的耳朵把我从美梦里拉了出来:“你要迟到了!快起来!”被“唠叨”拽着耳朵,从被窝里拉了出来。“我在楼下等你,五分钟必须要下去。”

  我刚端起饭碗:“多吃一些蔬菜,富含维生素,多吃一点才营养,才能长高。”妈妈不仅唠叨着,还不停地朝我碗里夹菜。“不,我不喜欢吃蔬菜”“哎呀!我的小乖女,你咋就不懂妈妈的苦心呢,妈妈还不是为你好,妈妈小的时候,哪有今天这样的好饭菜,总是……”“好,我吃总行了吧。”我赶紧打断妈妈,变得顺从起来,因为我知道后面就是她讲过无数遍的她小时候如何如何艰苦,没啥吃的故事。

  好不容易咽下最后一口饭,刚背上书包:“今天天气有点冷,有可能要下雨,多穿点儿衣服,听见没?”“那你书包整理好了吗?”“你的文具盒带了没有?饭盒呢?”我一翻书包——“咦,数学课本怎么没带啊!”我连忙装上数学课本,逃也似的冲出了家门,把像泉水般源源不断的唠叨声留在了家里。

  妈妈虽然整天对我唠唠叨叨的,但我知道她是把对我的爱都藏在了对我的唠叨声中。那无休止的唠唠叨叨,正是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

  这就是我爱唠叨的妈妈。

  郏县新世纪小学五(7)班 宁艺涵

  辅导老师郏县新世纪小学 马利滑:小作者选取了日常生活中“早晨起床”,“吃早餐”,“上学前”的几个细节片断来写妈妈,将一个十足爱唠叨的妈妈形象跃然纸上,突出了主题。同时在结尾处揭示了文章的中心,最后一段又紧扣主题,总结全文,是一篇无论从构思到结构到语言都很极致的文章。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