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妈妈的唠叨

2016-11-16 09:32 来源:映象网

  我的妈妈是一个爱唠叨的妈妈。

  每天早晨六点多钟,妈妈就会像一个生物闹钟一样叫我起床,今天也不例外,正当我在甜甜的梦中遨游,妈妈的声音再次在我耳边响起。“快起床!快起床!时间到了。”我揉了揉眼睛说:“嗯,还有五分钟呢!”“好吧,再宽容你五分钟”。在计谋得逞后,我一把蒙上被子,呼呼大睡。转眼间五分钟就过去了。“快!快!快!要迟到了。”我无奈的穿上衣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温暖的被窝。

  我急匆匆赶到卫生间,食指沾水,在两个眼角一抹便想离开。这时,妈妈过来说:“这样洗是洗不干净的,快!重洗!”无奈之下,我又重新把脸认真地洗了一遍,妈妈才放过了我。

  在餐桌旁一坐下,妈妈又开始唠叨了。“吃这么少怎么行!看你那小身板瘦得像根火柴棍……”于是乎,蘑菇、肉、青菜……像海浪一样向我涌来,转眼间我的碗里便堆起了一座小山,那高度堪比珠穆朗玛峰。过了一会儿,妈妈见我碗里的菜丝毫未减,像一头发火的母狮一样,眼睛都快崩出眼眶了,凶巴巴地说:“你怎么还不吃?多吃蔬菜对大脑有好处,身体好才能学习好。”看着妈妈生气的样子,我哀求道:“好,好……我吃还不行吗!”这时,妈妈又变成了那个和善可亲的妈妈了。

  我记得有一次,妈妈外出学习好几天不在家,没人催促我起床、洗漱、吃饭,我觉得有一种深深的失落感。唉,看来时间长了,妈妈的唠叨也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离开了妈妈的唠叨还真有点儿不习惯啊!

  我爱妈妈的唠叨。

  郏县新世纪小学四(7)班 宋家明

  辅导老师 郏县新世纪小学赵会芳:文章紧紧抓住妈妈“爱唠叨”这一特点展开描写:喊起床、管洗漱、看吃饭,这些具体描写使妈妈的形象跃然纸上。最后,笔锋一转,说出“离开妈妈的唠叨,我还真有点不习惯呢”,突出妈妈对我的爱,让我感激,进而升华主题。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