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孟宪洲为纪念毛泽东诞辰将在湖南举办作品展

2016-12-14 1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3周年,平顶山市书法家孟宪洲应湖南省文联、湖南省美协邀请,将于2016年12月28日在湖南图书馆举行“豫湘缘”孟宪洲书法展开幕式。

  毛泽东诗词乃是中国革命的壮丽史诗和诗坛的千古绝唱,据了解,此次书法展中有不少作品是以毛泽东诗词为主题。此次展览由湖南省艺术收藏家协会、湖南省图书馆、湖南省长沙河南商会、河南省儒学文化研究会、河南省平顶山孟氏宗亲联谊会主办,展期自2016年12月28日至31日共四天。

  此次展览将展出孟宪洲书法作品百余件,其中囊括了楷书、行书、草书、隶书,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孟宪洲的书法创作风格。届时,另有河南省国家级、省级10余名书法家的多幅祝贺作品同时展出。

  孟宪洲,笔名丑牛,号黄城山居士、泽水耕夫,斋号河洲轩。1962年7月生于河南叶县(古昆阳、叶公故里),系孟子七十二代后裔。祖籍浙江绍兴(道光年间,始迁祖孟子62代孙孟开先从绍兴赴叶县任教谕官)。中国法学会会员、中国翰林书画艺术院副院长、中华书画学会副主席、河南省书法协会会员、河南省诗词楹联协会会员、河南省孟子思想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全球孟氏宗亲联谊会理事、河南省分会副会长。现供职于政府部门。

  其作品连续五届入展河南省群众书法艺术展并获奖;先后获得“中华魂”全国书画艺术一等奖;东坡艺术节全国书画作品大赛一等奖;“亚欧杯”国际书画艺术大赛铜奖;“太阳之光”书法展金奖;“中华杯”全国书画大赛铜奖等,有20余幅作品被收录在国内高端书画精品集。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