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公安巡防大队夜间巡逻时抓获两名盗窃嫌疑人

2016-12-15 15: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12月15日,记者在宝丰县公安巡防大队获悉,日前,该县公安巡防大队的巡防队员在夜间巡逻时,成功抓获一入室盗窃嫌疑人和一打砸车玻璃盗窃嫌疑人。

  据该县公安巡防大队一中队队长王亚北介绍,11月30日凌晨3时许,他带领一中队的巡防队员正在县城永明路进行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进入一小区后又立刻出来进入另一小区,行迹十分可疑。他立即和队员控制住此人,从该人身上搜出了一个破拆钉,还有一些现金和银行卡。

  经询问,该男子系宝丰县马跑泉村村民申某,现年25岁,其供述曾在平顶山市区、叶县和宝丰县城等多地打砸车窗玻璃偷盗财物20余次。目前,申某已被宝丰警方刑事拘留。

  不到两周的时间,该县巡防大队巡防人员于12月13日凌晨又抓获一名入室盗窃嫌疑人。

  据公安巡防队员李帅鹏介绍,当天凌晨4点,他们巡逻至县城泰安路巷子口处,发现巷子里面有灯影,他们立即下车进行盘查,他们发现该人头戴棒球帽和头灯、面带口罩,见此状况,公安巡防队员们高度警觉,设立的两道关卡进行堵截,在第一道卡盘查时,此人闯卡逃跑,在第二道卡时,被成功抓获,从该人身上现场搜出一把菜刀、一个木棒和3680元现金、存折、信用卡等。

  据了解,该嫌疑人系该县周庄镇某村村民杨某,现年46岁。目前,杨某正在被审讯,案情也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县公安巡防大队大队长 郭国需介绍,入冬以来,宝丰县公安局巡防大队加大了街面巡查力度,夜间防控力度,24小时巡逻在大街小巷,有效打击了盗抢骗等的违法犯罪行为,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在做好家庭安全防范的同时,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工作,共同做好冬季治安防范工作。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