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大营镇:第一书记常俊阳 农技扶贫到乡村

2016-12-16 15:36 来源:映象网

常俊阳为群众发放除草剂和农业技术书籍

常俊阳为群众发放除草剂和农业技术书籍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感谢驻村的常书记,请来了农技专家给俺村群众讲解冬小麦的管理,还免费发放除草剂和农技书籍,群众可高兴了。”12月16日,在宝丰县大营镇小沈河村的文化广场上,一位60多岁的村民拿着领到的除草剂和两本养殖技术书籍高兴地说。

农技人员为群众发放除草剂和农业技术书籍

农技人员为群众发放除草剂和农业技术书籍

  据介绍,小沈河村是该县大营镇9个贫困村之一,全村有236户、1092口人,土地面积1100亩,其中贫困户96户,贫困群众326人。记者在现场看到,村里的群众有的咨询种植技术、有的了解养殖技术、有的仔细阅读蔬菜种植技术。

群众在认真阅读农业技术书籍

  “山区群众依然贫困,但他们对农业技术非常渴望,就邀请农业技术人员来村里给大家上上课。”驻大营镇小沈河村的第一书记常俊阳说,自己本身就在县农业局工作,今天就邀请了农技人员带来1200亩用量的除草剂和500本涉及种植、养殖等方面的书籍送给全村群众,用农业科技知识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群众在认真阅读农业技术书籍

群众在认真阅读农业技术书籍

  据了解,自去年常俊阳到该县大营镇小沈河村担任第一书记以来,先后争取资金138万元,建设文化广场、修通了2500米的水泥路等,他还依靠自身优势,为群众免费发放了500亩的玉米种子和500亩的小麦种子,规划了测土配方试验田4亩,粮食高产创建500亩方建设,以试验示范,带动群众科学、标准化种地,提高单产,增加群众收入。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