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杨庄镇:为学真本领 组团取“真经”

2016-12-19 10: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杨国栋 朱亚旭)为开阔眼界,借鉴征地拆迁的先进经验,12月15日下午,宝丰县杨庄镇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村党支部书记一行20余人,奔赴许昌市襄城县参观考察,虚心学习取“真经”。

  一到襄城县,宝丰县杨庄镇参观考察团成员们带着问题、满怀期待,立即到该县城关镇北关街棚户区项目、南北大街项目建设所在地和南关回民村拆迁现场,实地参观拆迁进度,感受建设成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襄城县城关镇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

  近年来,襄城县在充分调查论证的基础上,遵从民意,科学谋划,确定了“76511”工程和“两把钥匙”负责制,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各乡镇抢抓机遇,在城市建设工作中士气高涨,行动速度快,拆迁力度大,城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效果。其中,该县城关镇北关区涉及的开发区内,工作组仅用53天的时间就将496户民居全部拆除完毕,为下一步开发建设完成城市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

  宝丰县杨庄镇考察团对襄城县的热情接待和毫无保留的介绍经验表示感谢。一致认为,这次我们到襄城县参观考察,感受到了这里党员干部能够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倾听民意的态度,创新思路科学决策行之有效的机制,积极探索勇于担当的精神,和雷厉风行说干就干的作风,这些非常值得我们杨庄镇学习和借鉴。回去以后,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反思,对照先进找差距;要提振精神、转变作风,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实际问题,在充分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的基础上,依法强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确保城镇化建设顺利进行。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