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苑社区开展“党员开心包饺子 环卫开心过冬至”活动

2016-12-21 17:54 来源:映象网

冬至请环卫工人吃饺子

冬至请环卫工人吃饺子

其乐融融吃饺子

其乐融融吃饺子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胡晓倩)“好吃,好吃得很,社区包的饺子就是香……”东苑社区一楼居家养老中心的爱心餐厅里,正在吃饺子的环卫工人张爱菊高兴地对老党员赵婉华说。为了让辖区的环卫工人、孤寡老人、残疾人过一个温暖的冬至,12月21日,东苑社区组织举办了“党员开心包饺子、环卫开心过冬至”活动。

  一大早,东苑社区居家养老中心爱心餐厅里就热闹起来,七八位年轻党员和老党员,正在忙碌着洗萝卜、剥大葱、剁肉馅儿、和面、擀皮儿……大家分工合作,干得热火朝天。年龄最大的老党员志愿者苏秀芝已经72岁了,但是揉面、擀皮儿、包饺子一点都不含糊。“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冬至吃饺子是咱中国的老传统,咱们大家一起动手包饺子,心里美得很!”老党员苏秀芝开心的说。“烹饪大厨们”分工协作,飞快而熟练地包出许多漂亮的饺子。小区的爱心商户得知,也送来了二十斤豫宝黑猪肉牌纯手工饺子,请大家品尝。

  中午十一点,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环卫工、残疾人和孤寡老人们一边吃着一边你一言我一语的拉着家常,浓浓的暖意随着饺子的阵阵香味弥漫在空气中。此时,整个东苑社区居家养老中心爱心餐厅里热热闹闹,充满欢声笑语。外面阴雨绵绵,却阻挡不住人心的温暖,饺子象征团圆,就好比一家人聚在一起一样,让大家在严冬感受到了融融暖意。

  东苑社区党委书记韩朋可说:“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是想让环卫工人、孤寡的老人品尝到社区大家庭的幸福滋味,也是为了凝聚社区党员的心。”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