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东苑社区修枯树 帮助居民消除安全隐患

2015-11-10 09: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武馨)“哎呀,这棵树终于砍了,以后再也不担心会砸着人了……”家住建东小区矿大家属院34号楼的“树主人”申建梁大爷长出一口气,如释重负地说道。11月8日,天气阴冷,一大早卫东区东安路街道东苑社区就找来专业人员对枯树进行清理,排除安全隐患。

  建东小区矿大家属院34号楼紧邻东安路街道办事处,院内有一棵20多年的大桐树,不知怎的越来越歪,近期细心居民赵婉华阿姨发现树枝已经干枯,树干开始倾斜了,就担心干枯的树枝掉下来可能会砸到院内住户和来往行人,就告诉了同院的树主人申建梁老人,两人一起到东苑社区寻求帮助。社区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多方咨询联系到了许昌的“李占北专业砍树队”,并以400余元钱的报酬帮助居民把枯树清理干净。为防止砍树时掉落的枝桠给居民造成意外损害,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告知和疏导工作,并将修剪下的大树枝及时清理保证了行人车辆的安全通行。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修剪,摇摇欲坠的枯树都得到了妥善处理,消除了居民庭院的安全隐患。

  “不出院就把问题解决了,社区为群众办事的效率越来越高了。”赵婉华阿姨开心地说道。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