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路街道东苑社区携手人大代表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2016-06-07 08:46 来源:映象网

开心包粽子,快乐过端午。

开心包粽子,快乐过端午。

  映象网平顶山讯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武馨)又逢一年端午至,片片粽叶裹温情,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让辖区居民更好地感受端午节日氛围。6月6日上午,辖区人大代表胡国河带领十六中学校党员老师们来到东安路街道东苑社区和党员志愿者一起共同开展“浓情端午庆佳节·代表传来粽香情”端午节主题活动。

看,给大家展示我的作品。

看,给大家展示我的作品。

  上午九时,东苑社区一楼居家养老活动室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为了搞好此次活动,人大代表胡国河组织安排十六中学校的老师及党员志愿者提前采购粽叶、糯米、花生、红枣等食材,并挑选了四名优秀老师排练了端午主题的诗歌朗诵《忆屈原》》、《咏离骚》,几位女老师的精彩朗诵,让我们在感受屈原的爱国主义情怀的同时,也体会到了浓浓的端午传统文化氛围。随后,胡国河亲自上阵和大家一起包粽子,大家说说笑笑,好不热闹。东苑社区老党员志愿者赵婉华、苏秀枝等,心灵手巧,手法娴熟,包出的粽子不仅外观漂亮,而且速度也快。旁边的年轻人就向她们请教。赵婉华说:“闺女,先把两个粽叶叠在一起,折成一个小漏斗,然后放米、花生、枣,保证下边不能漏米……”,石聚才老师说:“唉呀,这看着简单,做起来还真难,看来这包粽子也是门技术活。”整个上午,大家一直在辛苦忙碌着,用了50斤糯米、30斤蜜枣、20斤花生,共包了约800多只粽子,待全部煮好后分送到辖区困难群体家中。

  随着一锅锅飘香的粽子出炉,人大代表胡国河、东苑社区党委一行带上粽子和食用油来到辖区困难老党员、老干部、残疾人、失独家庭等困难群体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失独家庭代表李慧敏说:“能吃到代表亲手包的粽子,心里非常温暖……”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人大代表与居民群众的关系,也是人大代表践行自身责任的具体体现,对引导广大居民了解认同传统节日、增加爱国情感,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